上海市政協副主席錢鋒來上海石化調研

上海市政協為重點協商辦理“增創發展上海‘五型經濟’優勢,提升上海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提案專題,67日,市政協副主席錢鋒一行4人來上海石化調研,瞭解公司在新材料產業高品質發展方面的工作。

    錢鋒實地察看了上海石化碳纖維展示館、上海石化展示館,瞭解公司創新攻堅、提質升級、轉型發展情況。

    錢鋒指出,新材料作為核心基礎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是世界各國戰略競爭的焦點,也是我國搶佔科技競爭和未來發展制高點的關鍵領域。要搶抓機遇,創新體制機制,持續加大自主創新力度,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高效;要深化與當地政府、高校院所、高新企業等交流合作,協同構建科技創新共同體,合力推動關鍵共性技術聯合攻關;要強化智力支持,啟動存量,優化增量,提高品質,集聚國內外領軍人才、專業領域創新人才和生產管理行銷優秀人才隊伍,突破關鍵技術瓶頸,推進產業高端高值發展;要加快重大項目攻關以及現有項目研發和產業化,著力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產城融合”,推進高品質創新;要做大做強,形成規模效應,滿足、引領市場需求,加強宣傳,突出品牌效應,佔領國際制高點。

    上海市政協常委、文史資料委員會主任周蔚中參加調研,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吳海君,副總經理黃翔宇陪同調研。


信息来源: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