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十四五”發展規劃》印發

《上海石化“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2021-2025)》(以下簡稱《規劃綱要》)日前通過公司第十屆董事會第十二次會議審議,並正式印發。

《規劃綱要》回應國家“雙碳”目標要求,契合中國石化“一基兩翼三新”產業格局和上海市“南北轉型”要求,進一步明確了上海石化建設“國內領先,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及新材料公司的願景定位和“價值引領、市場導向、創新驅動、人才強企、綠色低碳、融合發展”的六大發展戰略,提出了“煉油向化工轉、化工向材料轉、材料向高端轉、園區向生態轉”的發展思路。

《規劃綱要》除前言外,分發展基礎和發展環境,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總體目標,高品質發展主營業務,優化提升運營管理,安全環保和綠色低碳,保障和支撐,組織和實施等七個章節,涉及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公用工程、運營管理、安全環保節能降碳、科技創新、資訊和數位化、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公司治理與合規、黨建、公共關係等,共4.72萬字。


信息来源: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