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與東華大學共建創新實驗室

10月28日,上海石化與東華大學簽署共建合作協定,成立 “東華大學-上海石化聯合實驗室”,並由公司捐贈200萬元設立獎學金,進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強人才培養。

據瞭解,東華大學是新中國第一所以紡織特色聞名的高等學府,而上海石化又是以“解決全國8億人民穿衣問題”為使命應運而生的企業。在近半個世紀中,雙方以“衣”為媒,合作交流,基礎深厚。

近年來,上海石化聚焦先進材料,特別是在碳纖維方面,擔當央企創新責任,力爭成為國內碳纖維行業第一梯隊。因此,亟須集聚產業鏈上下游、科研院所等各方力量。

據悉,東華大學建校70年來為黨和國家培養輸送了26萬余名棟樑之才,在紡織、材料、設計等領域具有較強優勢,為我國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提供了有力支撐。

此次共建聯合創新實驗室,簽訂了多項技術開發和技術服務協定,將進一步聚焦碳纖維、合成樹脂纖維材料、複合材料的全面研究,加快推進從基礎研究到中試、產業化各階段的協同創新,不斷增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能力,共同扛穩扛好科技創新“國家隊”“頂樑柱”的使命擔當。


信息来源: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