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火炬團隊圓滿完成冬奧火炬傳遞保障任務

2月4日晚,萬眾矚目中,最後一棒冬奧主火炬停留在國家體育場“大雪花”的中心,燃燒著升入空中。

隨後,上海石化火炬團隊隊員為開幕式內場的火炬手拆卸下火炬燃料罐。至此,上海石化火炬團隊圓滿完成冬奧火炬傳遞保障任務。

自2020年6月接到任務,該團隊全程參與火炬“飛揚”碳纖維外殼的研製、成品的量產、傳遞過程中的組裝和保障。1月21日,團隊一行17人來到北京,“護航”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及開幕式主火炬點燃。

火炬傳遞前,最關鍵的環節是火炬組裝。時間緊、任務重,3天內要裝完900支火炬,剩下300支要在人員減半的情況下1天內裝完。然而,緊密協作的團隊硬是提前6個小時完成安裝任務。

2月2日,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啟動儀式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上海石化碳纖維事業部副總經理李鵬作為火炬手,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跑道區完成第85棒火炬接力任務。

至2月4日,上海石化火炬團隊堅守在各傳遞點位,順利完成了為炬手拆卸火炬燃料罐的保障工作。隨後,他們馬上組織力量投入冬殘奧火炬的量產、重裝、檢測和現場服務工作。

信息来源: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