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首套大絲束碳纖維國產線中交

經過20個月建設,815日,上海石化首套大絲束碳纖維國產線實現中交,為下階段試生產邁出關鍵一步。

此次中交的一階段工程,為碳纖維事業部原絲工廠的4條原絲生產線、2號碳纖維工廠的2條氧化碳化線。建成投產後,公司原絲、碳纖維產能將大幅度提升。

在一階段工程中,上海石化從原絲生產線到氧化碳化線,全部設備採用國產化裝備。並且整個生產過程具有技術含量高、智慧化程度高的顯著特點。以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碳纖維核心技術,以及自主研造的國產化裝備,建設高科技的碳纖維生產線,這是我國碳纖維建設史上的里程碑。

大絲束碳纖維項目是公司新材料轉型發展的重點項目,建成投產後,不僅將大幅提高碳纖維單線產能和品質性能,還能一舉改變我國大絲束碳纖維全部依賴進口、長期供不應求的局面,有力推動國產碳纖維產業的高品質發展,助力中國製造轉型升級,躋身世界前列。

中國石化股份公司副總裁趙日峰宣佈大絲束碳纖維國產線中交。公司領導萬濤、吳海君、管澤民、金強、黃翔宇出席中交儀式。

信息来源: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