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兩項合成樹脂科技成果獲獎

近日,上海石化2項合成樹脂科技成果獲2022年度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獎。

由上海石化合成樹脂部與浙江大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共同研發的高性能聚乙烯管材樹脂生產新技術,獲得2022年度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一等獎。合成樹脂部4號聚乙烯裝置,是國內唯一一套採用北歐雙峰工藝的聚乙烯裝置。通過該新技術的應用,成功實現了自主開發催化劑的工程應用和高等級管道料的生產,生產出來的各類高性能管材料,可廣泛應用於水管、燃氣管、核電用水管、大口徑管材等領域。

上海石化合成樹脂部與北京化工研究院合作研發的綠色高性能釜壓發泡用聚丙烯關鍵技術開發及產業化專案,獲2022年度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二等獎。合成樹脂部從2012年開始進行發泡用聚丙烯專用料的開發工作,經過多年的研發及技術積累,目前已形成系列化產品。2022年總產量超3.1萬噸,國內市場佔有率達30%以上。

信息来源: 
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