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出台13项党建工作制度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1+7”项制度,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上海石化党委对相关制度进行梳理分解,对照现有制度作了修订、制定,出台了13项公司党建工作制度,使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得到了制度支撑。

这13项制度为《上海石化“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上海石化党委会议事规则》《上海石化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实施办法》《上海石化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上海石化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施办法》《上海石化直属党组织工作规定》《上海石化基层党支部工作规定》《上海石化关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上海石化关于落实党员队伍建设“给管要”的实施意见》《上海石化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含《上海石化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考核办法(试行)》)《上海石化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上海石化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考核激励办法(试行)》。

根据部署,公司将对以上制度进行学习宣贯。一方面,通过党组织书记研讨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等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另一方面,加强工作指导,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到基层去,与基层交流制度执行情况,帮助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把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利用现有的检查考核措施,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考核监督。

 

信息来源: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