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推动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在第54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之际,上海石化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并开启“满天星”青年志愿者实名注册通道,进一步推动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青年志愿者实名注册在今年“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开启。自3月1日活动开启后的两天内,已有近200名青年志愿者注册成功,成为上海市志愿者,其志愿服务记录将接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上海石化青年志愿者团队诞生于1996年,并于2014年确定品牌名称为“满天星”。21年来,在上海石化、金山区乃至上海市,该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了便民服务、帮困助学、义务捐献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近三年,上海石化“满天星”青年志愿服务队利用每年的“3·5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并利用日常业余时间走入社区,与社区居委结对共建,亮相大型公益活动。该团队与金山区石化第五小学和查山小学结对共建、担当交通志愿者、征集造血干细胞入库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活动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并获得“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