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上海石化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认真推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公司加快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炼化企业谱写新篇章,为中国石化奋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新局面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注重联系上海石化改革发展实践来加深理解,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第一,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结合日常形势任务教育,以及团员专题组织生活、班组学习、知识竞赛等,引导广大员工、团员青年加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第二,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上级举办的集中宣讲,组织落实好上级宣讲团来公司开展的宣讲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公司自身的宣讲活动,公司及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第三,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公司报纸、电视、手机报、网站、微博、微信“六位一体”媒体集群,以及各单位内部网站、自办小报、自有新媒体等宣传舆论阵地,要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结合公司45年来的发展历程,加大对石油石化优良传统、“金山精神”和公司改革发展成就的宣传力度。第四,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公司及各单位要结合中心组课题和党建课题等,对涉及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科技进步、党的建设等方面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形成一批有质量、可操作的调查研究成果,为公司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公司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践,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第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发挥好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第二,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发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使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成为推动上海石化提质增效升级的过程。第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绷紧从严从实这根弦,深入推进党建系统化管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知》强调,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加强工作督查指导,确保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