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宣讲团来上海石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上海市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上海石化演讲厅举行。上海市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解超作宣讲报告,上海石化党委书记高金平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解超的宣讲报告包括8个方面,即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宣讲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

高金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宣讲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再部署等各方面内容。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援经推据,纵横历史,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了很好的辅导。

高金平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上级部署和公司党委的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加强工作督察指导。公司广大党员、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高金平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联系上海石化45年来的奋斗历程和改革发展实践,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深入思考上海石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和金山精神,更好地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司的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加快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目标谱写新篇章,为中国石化奋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 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高金平要求,当前,公司上下要按照“大干50天,再创效益新纪录”活动要求,特别是要深刻吸取“11•13”事故教训,抓好安全生产、抓好平稳运行、抓好降本增效、抓好优化工作、抓好队伍稳定,全力以赴保证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

上海石化领导金强、郭晓军、金文敏、周美云、马延辉,上海赛科领导吴海君、郝同乐、匡玉祥出席报告会。

 

信息来源: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