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消防完成驻防交接

近日,驻守上海石化的武警金山消防支队新纬三中队、纬八中队举行移防交接仪式,至此,金山消防支队全面完成驻守了45年的撤防工作。接防任务由公司专职消防队承担,成员由中原油田消防支队派出的专职消防员组成。

为响应国家号召和公安部等“十三部委”文件精神,公司与驻防部队、中原油田消防支队积极开展移防工作。中原油田消防支队是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曾参加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的抢险救援工作,被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确定为“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竞赛濮阳基地”“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濮阳队”。自去年8月启动组建专职消防队伍以来,该支队安排专职消防员分三批进驻,最终达到231人的队伍规模。去年12月,首次接防金山消防支队纬九中队。

专职消防队在接过金山消防支队的接力棒后,仍将继续与部队官兵在联防联勤上加强合作,在联训联防上共同努力。同时,将按照现行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好各二级单位义务消防队和工艺处置队的管理,把初期防火工作和初起火灾控制的关口前移,不断通过应急演练来提高员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遇到现场重大作业,专职消防队将执行24小驻防值守。


信息来源: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