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揭牌

      9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深化合作推进落实国家战略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代表中国石化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雷典武出席会议。上海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海君与上海市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共同为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揭牌。
      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是在市科委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由上海石化、金山区政府、东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组建。全新成立的碳纤维研究院作为重点培育的上海市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将为碳纤维复合材料生态圈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技术、资本、空间四轮驱动力,对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形成三个“有力支撑”:支撑碳纤维产业链创新,形成对产业链各个环节研发与转化过程的技术服务供给;支撑重大产品研发,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攻关及应用;支撑创业创新,以资源汇集和专业科技为抓手,引导创新创业活动。

信息来源: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