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锋来上海石化调研

    上海市政协为重点协商办理“增创发展上海‘五型经济’优势,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案专题,6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钱锋一行4人来上海石化调研,了解公司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

    钱锋实地察看了上海石化碳纤维展示馆、上海石化展示馆,了解公司创新攻坚、提质升级、转型发展情况。

    钱锋指出,新材料作为核心基础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世界各国战略竞争的焦点,也是我国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关键领域。要抢抓机遇,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高效;要深化与当地政府、高校院所、高新企业等交流合作,协同构建科技创新共同体,合力推动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要强化智力支持,激活存量,优化增量,提高质量,集聚国内外领军人才、专业领域创新人才和生产管理营销优秀人才队伍,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推进产业高端高值发展;要加快重大项目攻关以及现有项目研发和产业化,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城融合”,推进高质量创新;要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应,满足、引领市场需求,加强宣传,突出品牌效应,占领国际制高点。

    上海市政协常委、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周蔚中参加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君,副总经理黄翔宇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