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工业试验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日前,由上海石化、SEG研发中心、洛阳(广州)工程公司等单位承担的“100m3/h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工业试验”科技项目完成各项任务,通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术鉴定。

本项目结合宏观及微动力学方程,从试验、理论和数值模拟三方面,对生物流化床反应器开展放大试验和理论研究,考察工业放大后的生物流化床反应器氧传质性能、氧利用率等方面的性能。同时考察工业装置污水处理负荷条件下的剩余泥产量,探索反应器内生物代谢污泥的适宜参数,最大限度减少污泥废弃物产率。同时,为寻找工业装置长周期安、稳、满运行的最佳操作参数,进行技术经济性分析与评价研究。

该技术研究成果于2019年在上海石化环保水务部污水预处理车间进行工业应用试验,经标定,与原工艺相比,能耗下降了37.4%,占地减少59%,污泥产量与接触氧化法相比减少20%以上。该技术已获授权专利8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


信息来源: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