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

《上海石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日前通过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正式印发。

《规划纲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契合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和上海市“南北转型”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上海石化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及新材料公司的愿景定位和“价值引领、市场导向、创新驱动、人才强企、绿色低碳、融合发展”的六大发展战略,提出了“炼油向化工转、化工向材料转、材料向高端转、园区向生态转”的发展思路。

《规划纲要》除前言外,分发展基础和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高质量发展主营业务,优化提升运营管理,安全环保和绿色低碳,保障和支撑,组织和实施等七个章节,涉及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公用工程、运营管理、安全环保节能降碳、科技创新、信息和数字化、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公司治理与合规、党建、公共关系等,共4.72万字。

信息来源: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