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火炬团队圆满完成冬奥火炬传递保障任务

2月4日晚,万众瞩目中,最后一棒冬奥主火炬停留在国家体育场“大雪花”的中心,燃烧着升入空中。

随后,上海石化火炬团队队员为开幕式内场的火炬手拆卸下火炬燃料罐。至此,上海石化火炬团队圆满完成冬奥火炬传递保障任务。

自2020年6月接到任务,该团队全程参与火炬“飞扬”碳纤维外壳的研制、成品的量产、传递过程中的组装和保障。1月21日,团队一行17人来到北京,“护航”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及开幕式主火炬点燃。

火炬传递前,最关键的环节是火炬组装。时间紧、任务重,3天内要装完900支火炬,剩下300支要在人员减半的情况下1天内装完。然而,紧密协作的团队硬是提前6个小时完成安装任务。

2月2日,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上海石化碳纤维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鹏作为火炬手,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道区完成第85棒火炬接力任务。

至2月4日,上海石化火炬团队坚守在各传递点位,顺利完成了为炬手拆卸火炬燃料罐的保障工作。随后,他们马上组织力量投入冬残奥火炬的量产、重装、检测和现场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