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首套大丝束碳纤维国产线中交

经过20个月建设,8月15日,上海石化首套大丝束碳纤维国产线实现中交,为下阶段试生产迈出关键一步。

此次中交的一阶段工程,为碳纤维事业部原丝工厂的4条原丝生产线、2号碳纤维工厂的2条氧化碳化线。建成投产后,公司原丝、碳纤维产能将大幅度提升。

在一阶段工程中,上海石化从原丝生产线到氧化碳化线,全部设备采用国产化装备。并且整个生产过程具有技术含量高、智能化程度高的显著特点。以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纤维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研造的国产化装备,建设高科技的碳纤维生产线,这是我国碳纤维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大丝束碳纤维项目是公司新材料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将大幅提高碳纤维单线产能和质量性能,还能一举改变我国大丝束碳纤维全部依赖进口、长期供不应求的局面,有力推动国产碳纤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跻身世界前列。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日峰宣布大丝束碳纤维国产线中交。公司领导万涛、吴海君、管泽民、金强、黄翔宇出席中交仪式。

信息来源: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