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两项合成树脂科技成果获奖

近日,上海石化2项合成树脂科技成果获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由上海石化合成树脂部与浙江大学、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共同研发的高性能聚乙烯管材树脂生产新技术,获得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合成树脂部4号聚乙烯装置,是国内唯一一套采用北欧双峰工艺的聚乙烯装置。通过该新技术的应用,成功实现了自主开发催化剂的工程应用和高等级管道料的生产,生产出来的各类高性能管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水管、燃气管、核电用水管、大口径管材等领域。

上海石化合成树脂部与北京化工研究院合作研发的绿色高性能釜压发泡用聚丙烯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合成树脂部从2012年开始进行发泡用聚丙烯专用料的开发工作,经过多年的研发及技术积累,目前已形成系列化产品。2022年总产量超3.1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

信息来源: 
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