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上海化工区上海石化区域联动发展座谈会举行

日前,金山区上海化工区上海石化2023年区域联动发展座谈会在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上,三方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商发展大计。上海市金山区区委书记刘健,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上海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健指出,近几年来,金山区、上海化工区和上海石化三方的沟通交流越来越频繁,越来越顺畅,特别是经历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大上海保卫战等重大“战役”考验后,三方关系更加紧密,联动发展成效更好。坚信只要三方继续保持携手并进,联动发展的前景必将更加美好。

对下阶段三方合作方向,刘健提出三方面建议。一要在坚持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共推产业转型升级。二要在实施高效治理上做文章,共建城市管理共同体。三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使长劲,共谋社会事业发展。

万涛回顾了2022年通过三方联动,在共同推进产城融合、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持续深化企地共建等方面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积极成果。他指出,这是上海石化在改革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转折点上,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伙伴一道,致力于探索绿色低碳转型、产城融合发展之路的合作成果。

万涛就推进三方联动、助力产城融合提出了上海石化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一是面对机遇挑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重任在肩。上海石化将着眼未来、始于足下,立即行动起来,年年积累,步步登高,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价值创造这个关键,创造性解决资源接续、动能接续、市场接续、人才接续等问题,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劲头,抢抓机遇,防范风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二是共谋发展蓝图,合力推动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强企地合作、加强区域资源整合、坚持精细化工方向、加快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南北转型”等战略,是党和人民交给上海石化的使命。我们将肩负重托,积极融入上海市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愿景,践行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和建设“上海基地”规划,积极推动上海市“南北转型”发展战略落实落地。

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侯金花,上海石化总经理管泽民,分别介绍了金山区、上海化工区、上海石化2022年发展情况和2023年发展思路。金山区领导邱运理、何冬宾、翟金国,上海化工区领导金健、杨延辉,上海石化副总经理金强、黄翔宇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