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舒适、保健的功能性纤维

远红外腈纶是一种经过物理添加改性而制成的具有吸收并反射远红外线的新型功能性纤维。该纤维能有效发射4~14μm波长的远红外线,易被人体吸收,具有很强的渗透能力,使皮肤深层组织发热并产生共振效应,从而激活人体细胞,改善人体血液的微循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起到增强组织再生、抗菌消炎防臭的作用。因此,本产品具有保健、保暖的双重功效。上海石化腈纶部生产的远红外腈纶在保持纤维原有基本物性的前提下,提高了纤维的保暖性。并且经过多次洗涤后仍能保持其优异的保暖效果,耐久性优良。

远红外腈纶可制作生活用品,如远红外护膝、护腕、披肩、内衣、袜子、围巾、帽子、毯子、手套床上用品等保健、保温产品。

抗菌防臭腈纶所选用的抗菌防臭添加剂,具有十分优良的安全性能,抗菌添加剂均匀分布在纤维内,在使用过程中,抗菌防臭添加剂能像仓库一样缓缓将抗菌防臭添加剂溶出到腈纶的表面,产品耐洗性非常好。抗菌防臭腈纶经美国AATCC 100标准测试,抗菌率超过99.9%,具有良好的抗菌性能。经日本JIS L-1902 测试标准测试,本产品的抑菌率十分明显,完全达到该标准的要求。该产品对环境及人体均无污染。

该产品可广泛用于医护领域,如敷布、手术服、包布、口罩等;生活领域中主要用于针织内衣裤、袜子、运动服装、洗浴用品、装饰织物等;产业领域可用于如广告布、帐篷布、过滤性材料等。

产品规格

品种纤度(dtex)平均长度(mm)
短纤

1.67

2.22

2.78

3.33

38,51,65,102,113长丝
长丝

2.22

2.78

3.33

——

特性指标

抗菌率(AATCC 100-2004)≥99.0%,断裂强度≥2.0cN/dtex

 

信息来源: 
2013-08-26